Tuesday, April 10, 2012

看了这一段我才真正明白什么是【爱】

"今天来到这里的众位见证人面前,我张一健愿以你范子妤为我合法妻子,无论富贵贫穷,快乐悲伤,健康疾病都愿意一生一世爱你,守护你,终身不渝。你还犹豫什么?担心我会后­悔?担心我是一时冲动?担心我要一辈子照顾你?结婚誓词,如果只是循例念出来的没有意义的,必须实践出来,年轻时漂亮又健康,当然爱,但当对方年­­­纪渐大,又老又有皱­纹,病痛越来越多,甚至眼看对方老死,难道就不爱了吗?既然将来不会离弃对方,现在也应该一样,如果因为对方有病就不爱他就不是真正的爱,没人知道­生­命­的长短,即使­我们是医生,都不能保证自己长命百岁,所以结婚誓词里面没说要保证白头偕老,但要保证无论健康疾病都要和你一起,你明不明白?范子妤,我再问你一次,­无论­健康­疾病,­你愿意和我不离不弃、终生不渝么?" ~张一健 (Kenneth Ma 馬國明)

没有人知道生命的长短,
所以结婚誓词里面没说要保证白头偕老,
当要保证无论健康疾病都要在一起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